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平時忙里忙外,撐起“半邊天”的女性終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在愛丈夫、愛孩子、愛父母的同時,也多給自己一點呵護。    在“女兒、女友、妻子、媽媽”等多重角色變換中,女性面臨著生存、生育、事業、家庭等諸多壓力和不易。她們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可往往忽略了對自身的關懷和保障。隨著年齡的增長,一系列風險問題不斷困擾著她們:得了女性疾病怎么辦?生孩子有多大風險?未來的養老金從何而來?古靈閣手工皂手工皂原料理財專家認為,現代女性更需要用保險來為自己和家庭的幸福生活保駕護航。
  不同年齡段選擇不同產品女性保險,顧名思義是為女性量身定制的保險產品。中德安聯人壽告訴記者,女性保險可以針對女性特有的生理特點和社會角色,設置專屬的保險利益,為女性提供真正需要的保障。“經過這樣的專業資源優化后,區別于一般的保險產品,女性保險大部分具有‘低支出,高受益’的特點。”
  目前,很多保險公司都專門針對女性推出了保險產品。如中意人壽的“中意年年安康”健康保障計劃、中德安聯附加“安康伊人”女性疾病保險、中宏保險的“多彩人生”、友邦保險的“愛馨女性健康保障計劃”以及陽光人壽的“花樣年華專案”等。
  面對形形色色的保險產品,可能讓很多女性不知所措。保險專家建議,不同年齡的女性,應根據不同階段,選擇最適合的女性保險產品。
  一般來說,20多歲到30歲的單身女性,正處于個人事業的打拼期,收入少且不穩定,關注事項也很廣泛,如進修、旅游、未來結婚的經費等。中意人壽保險專家認為,這一階段的女性應多以保障為前提,建議選擇純保障型的健康類保險和意外險,如能同時享有紅利生息,吉大銪OA家具就更加值得考慮;保費支出一般不超過個人年收入的10%-20%。
  對于26-35歲已婚女性而言,通常已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對生活有著長遠的規劃。此時,可以結合另一半的經濟狀況,從家庭健康、子女教育和退休養老三方面綜合考慮。一般而言,此階段的女性應注意醫療保障,另外由于面臨生育問題,罹患女性特有的疾病幾率也比較高,因此醫療、意外等保障類產品應首先考慮;其次,再考慮養老和投資類產品。
  同時,中意人壽專家建議,已婚女性的保費最好和全家共同規劃,如果家人選擇的保險產品已涵蓋了全家人都能享受的醫療保障,則可以適當改變投保重心;全家年保費支出占家庭年收入10%左右較佳。
  針對35歲以上女性,友邦保險表示,此階段的女性責任更重,其保險需求逐漸與男性趨同,基本的意外險、定期壽險以及重大疾病保障都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還需要重點考慮養老計劃和資產保值增值。
  此外,隨著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觀念的變化,中國的離婚率也漸漸走高,單親媽媽越來越多。中宏人壽理財專家告訴記者,單身母親要獨力支撐家庭,供養小孩,責任更重,因此保障應當更加全面。基本的意外險、定期壽險以及重大疾病保障都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考慮到小孩以后的教育費用,也應該在有能力獲得經濟來源時為孩子儲存一筆教育金,確保孩子不會因為缺少費用而無法接受應有的教育。
  誤區避免出現保障真空日前,隨著“三八婦女節”的臨近,捷電生無線電對講機記者從不少保險獲悉,女性保險產品越來越受女性朋友青睞。然而,在購買女性保險過程中產生了不少誤區,給“伊人”們的保障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煩和風險。
  首先,女性保險有別于男性及兒童保險。男性保險產品更多側重于重疾險和意外險,兒童保險多側重于少兒教育金及少兒醫療險,而女性保險則更側重于針對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特點及社會屬性而設置保險利益。
  其次,一些女性在投保時選擇產品不平衡,投保險種單一,缺乏搭配組合。很多女性朋友誤認為只要選對一種女性保險便可后顧無憂,從而忽略了對普通重大疾病的投保。中意人壽專家提醒,現代女性,特別是職業女性,在選擇保險產品時,應從意外、醫療、定期壽險等方面全方位考慮。天臣隔間牆 義式咖啡機,建議先參看自己的社保和已投保的險種,避免重復購買或出現保障真空。
  中德安聯的保險專家建議,對照自己已有的保障項目,查缺補漏,可將女性險與普通的重大疾病險、定期壽險搭配購買。
  此外,針對一些女性朋友一味選擇周期長的產品。中意人壽表示,投保前最好能對自己未來5年內的經濟狀況有清醒的把握。建議可將一些健康類保險的交費期定在20年左右,而對于理財類保險,則可以把交費期定得短一些。
  正如陽光人壽理財專家所說:“做好家里的‘內當家’,成為名副其實的‘財女’,已經成為這個時代聰明女人的魅力符號。”
  鑒于投資理財已經成為新一代女性所關心的話題,很多女性朋友也將購買保險產品作為投資理財的一種方式,而忽視了保險最本質的保障功能。中意人壽提示,目前市場上不少女性保險往往含有投資理財的功能。“但就女性保險而言,綠蒂雅木地板嘉陽大陸海運保障是根本,購買時應盡量優先滿足保障需求,不能過分注重快回報高收益。”
  中德安聯的保險專家分析,女性朋友在購買分紅類保險產品作為投資手段時,首先要明確自己的投資需求和收益預期,由于分紅險只有在長期持有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投資回報,建議女性朋友量入為出,合理分配,避免因投資規劃有誤而中途退保,使自己蒙受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