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我們接觸保險這種特殊商品的機會越來越多,而隨著買保險的人數連年上升,保險糾紛也不斷增多。許多人稀里糊涂“被保險”,給自己帶來了煩惱。對此,記者進行了調查采訪。
  營銷員誤導引發保險糾紛近日,市民秦先生向本報反映,不久前,因為定期存折到期,他到銀行取款,星宇數位碳粉匣 愛戀帛琉旅遊大堂內的工作人員便主動上前,“好言相勸”讓他買一份保險。秦先生也沒仔細看保單,只聽工作人員的口頭介紹便同意買了,并在保險合同上簽了字。
  拿到保險合同時秦先生發現,這份保險合同根本不是當初工作人員推銷的人身保險,而是一個理財產品。工作人員當初介紹說5年返還本金和利息,結果合同上寫的是10年……據了解,由于保險營銷員的誤導、消費者對保險合同條款未能完全理解等原因,泰盛紗窗玻璃行導致經常引發保險糾紛。
  業內人士表示,保險糾紛出現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保險營銷員在推銷保險產品時存在夸大收益、隱瞞風險的行為,使投保人認為該類保險產品高收益、無風險,進而購買該類產品。一旦收益達不到預期,導致引發糾紛。
  另外,保險業務員銷售方式不當致使投保人產生錯誤認識。保險業務員在銀行銷售保險產品時,往往不表明身份,不主動講明保險與儲蓄的區別,使投保人誤認為是銀行工作人員,以為購買保險產品是存款送保險或類似于銀行存款,天臣隔熱建材 雲平居家熱水器可以隨時解除合同并支取現金。一旦解除合同,易引發糾紛。
  防止被忽悠得學會鑒別近日,記者采訪了保險機構的有關專家,請他們教大家幾招防身術,從而降低遭遇不良保險推銷的概率。
  一、驗證營銷員身份。保監部門要求每一位保險營銷員都必須具備相應資質,并獲得展業資格才可開展保險業務。
  專家建議,投保人在投保前切忌急于付錢簽單,一定要看清營銷員是否佩戴展業證,并登錄保監會官方網站核實營銷員是否具有合格展業資格,或者通過營銷員所在公司了解其真實情況。
  二、查看保單是否規范。保單是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的合約,也是未來發生事故時索賠的證據,投保人一定要確認其真實性、合法性與規范性。
  保險專家介紹了甄別保單的方法:首先,真保單上都自帶、印刷有發票代碼、流水號、限售地區等信息及字樣,而假保單上往往沒有此類信息,即使有也是用手工打印上去的;其次,真保單上生效時間的標準寫法是“×年×月×日×時×分生效”,而假保單上生效時間寫法往往很隨意;再者,銥特爾pos系統 家樂除蟲除白蟻真保單的背面都有保險公司的客服電話,供消費者查詢,而假保單上往往沒有。
  三、別相信天上掉餡餅。許多投保人被忽悠買了某款保險,往往是被營銷員吹得天花亂墜的收益率給吸引了。其實,保險既要提供保障又要支付代理人傭金,一般來說收益不會高得離譜兒。那些向你介紹每年5%、6%的返還比例,大多是在保額、保費等概念上玩弄的花樣。
  四、區別銀行存款和購買保險產品。銀行是百姓心中信譽度極高的金融機構,但是,伴隨銀行的多元化發展,對銀行的這種盲目信任是需要改變的。大量的投訴揭示,銀行在推銷保險(即銀保渠道)的時候,常出現誤導,或是將其與存款相提并論,三好招牌 東洋油漆工程或是隱瞞保險產品的費率,使許多本是來辦理存款業務的客戶稀里糊涂就購買了不適合自己的保險。
  專家表示,銀行賣的保險可以買,但投保人在購買任何保險產品時都要充分解讀合同,根據自身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選擇產品,轉變購買保險理財產品就是銀行儲蓄的錯誤認識。
  五、看繳費是否“零現金”。保險專家提醒投保人,為了杜絕騙保隱患,投保人不要將保費直接交給營銷員,應到正規的營銷場所繳納或通過銀行轉賬方式直接轉入保險公司賬戶。
  在進行銀行轉賬前,投保人要通過保險公司客服中心核對銀行賬號是否正確。保險專家指出,保險公司所開設的都是企業賬戶,戶頭必須是“××保險公司”等字樣,投保人不要將保費轉賬到以個人名義開設的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