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日前完成首例政策性森林火災保險理賠。保險公司將23580元保險賠償金支付至官渡區林業局專用賬戶,專項用于受害公益林林木的撫育和補植補造。
  今年2月24日8時40分,昆明市官渡區方旺林場發生森林火災,久岱油漆工程并于當日20時20分撲滅。接到被保險人官渡區防火辦的報案后,保險公司立即派出定損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查勘,認定受害林木為公益林,大地動物醫院台灣裝潢網室內裝潢過火面積117.9畝,損失率為50%。按照400元/畝的保險金額計算,保險公司賠付金額為23580 元。官渡區防火辦對保險公司出具的出險通知書、損失清單、現場查勘記錄、森林火災證明等材料進行了簽字確認。
  3月9日,按照《云南省政策性森林火災保險試點方案》規定,古靈閣手工皂手工皂原料產品保險公司將保險賠償金支付至官渡區林業局專用賬戶。
  針對近年來雨雪冰凍、特大干旱、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頻發對林業生產造成的影響,為有效保護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后林農的林地資源,2010年11月,云南省林業廳與安諾保險經紀有限公司、陽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共同簽訂了天臣隔間牆 百易光碟《云南省政策性森林火災保險試點項目保險服務協議》,在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普洱市和大理白族自治州啟動了森林火災保險試點,受保面積達12777.07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