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監會31日發布《外國保險類機構駐華代表機構管理辦法容盛PLC可程式控制器百揚POS系統(征求意見稿)》,對外國保險類機構駐華代表機構的申請設立、運行規范等進行了具體規定,與此前相關管理辦法相比,門檻明顯提高。
  這或許是中國近年來首次提高外資金融機構進入門檻,過去幾年中國兌現對WTO的承諾,不斷放寬外資金融機構的進入條件。不過,近年來海外金融市場動蕩以及不斷發生的自然災害,或許讓全球保險機構置于更大危險中。
  《征求意見稿》規定,外國保險集團公司和外國保險公司申請設立代表機構,酷碧兒冷氣空調 雲平居家熱水器除要滿足依法注冊成立20年以上、所在國家或地區政治經濟形勢穩定且具備完善的金融監管制度、申請之日前3年內未受重大處罰等條件之外,同時要求申請人具備上一年度年末總資產超過20億美元、持續經營保險業務20年以上,申請人及其關聯公司治理結構完善、風險內控制度健全、經營合規、發展穩健等條件。
  《征求意見稿》對外國保險中介機構申請星宇數位碳粉匣 大千影印機設立代表機構的資產要求是上一年度年末總資產超過2億美元。
  《征求意見稿》規定,外資保險類機構駐華代表機構的總代表和首席代表應當具備8年以上保險從業經歷、擔任保險公司管理職務2年以上、3年內未受重大處罰等條件。同時規定代表機構及其工作人員不得以任何方式從事或者參與經營性活動。代表機構從事保險經營活動的,奇岳Gaggia咖啡機 安達結婚禮車由保監會責令改正,沒收違法所得,并進行罰款。
  《征求意見稿》所稱外國保險類機構,是指在中國境外注冊的保險集團公司、保險公司、保險中介機構、保險協會及其他保險組織。
  保監會表示,起草《征求意見稿》,目的在于加強對外國保險類機構駐華代表機構的管理,適應中國保險市場對外開放的需要。征求意見反饋截止日期為4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