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貫徹落實保險法有關規定,加強對保險機構和中介機構等在金融機構賬戶的檢查,保監會與銀監會近日聯合下發雲平居家熱水器玖裕太陽能熱水器《關于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查詢保險機構及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金融機構賬戶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從四個方面對保險監督管理機構依法開展賬戶查詢工作進行了明確。一是強調金融機構配合查詢的法定義務。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在對涉嫌嚴重違法違規問題立案調查過程中,可以查詢保險機構及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金融機構的賬戶,金融機構應當予以協助。定宇廣告招牌星宇數位碳粉匣二是明確了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查詢程序。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查詢賬戶,應當嚴格履行審批程序,向有關金融機構提供擬查詢賬戶的基礎信息,雙人持證,現場查詢。三是明確了查詢的內容和取證方式。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可以查詢賬戶的開戶銷戶、資金流轉、賬戶余額等信息,對查詢信息可以抄錄、復印、照相,由提供材料的金融機構蓋章作為證據。四是強調了查詢工作紀律要求。保險監督管理機構、金融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違反文件規定、泄露查詢信息的,應當按規定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當前,保險業保持了平穩較快的發展勢頭,奇岳Gaggia咖啡機酷碧兒冷氣空調保險在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求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隨著行業的發展,也逐漸暴露出一些問題:虛假列支中介代理手續費和營業費用問題比較突出,虛假退保、虛掛應收保費、虛假賠案還不同程度地存在,非法集資、保險欺詐、商業賄賂等保險領域的案件時有發生,一些違法違規問題隱蔽化、復雜化的趨勢日漸嚴重。從發現的問題可以看出,大量違法違規行為都是通過賬戶間進行資金劃撥實現的,查詢保險機構及涉嫌違法事項的單位和個人的銀行賬戶,已成為規范市場秩序、提升監管有效性必不可缺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