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東省政府公布了《山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綱要》對山東保險業“十二五”期間的改革發展做出部署。
  一是支持發展各類保險機構,擴大覆蓋面,豐富大眾服務品種,拓展資產保險市場,提升保險信用;二是加強出口信用保險服務,健全海外投資保險支持機制;三是支持泰山保險公司等法人機構擴大規模,提升實力;四是大力引進國內外金融企業來信格條碼機定宇廣告招牌魯設立地區總部和功能機構,鼓勵支持分公司改制為獨立法人。
  《綱要》還提出,“十二五”期間要優化金融生態環境,構建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一體化發展的金融體系,重點支持濟南打造區域金融中心、青島發揮金融服務優勢,增強區域中心城市金融服務功能。
  此前山東省出臺的有關領域“十二五”專項規劃中,對保險業的扶持政策頻頻寫入,貝斯特專利百易光碟體現了政府對保險功能作用的嶄新認識。山東省提出,“十二五”期間全面推行火災公眾責任強制保險,充分發揮保險公司消防安全評估的作用,建立保險費率與消防安全評估結果掛鉤機制,督促改進消防安全管理。在“三農”領域,鼓勵保險機構發展種業保險,將油料、棉花納入農業保險范圍,支持開展動物疫病保險,降低農民的經營風險。
  “十一五”期間,尤其是2008年以來,玖裕太陽能熱水器 鑫福電腦回收山東保險業服務功能不強、滲透能力不強、社會影響力不強的狀況有了較大改觀,科學發展的基礎更為扎實, 保險強省建設取得顯著進展,為“十二五”期間推動實現“大而強、快而優”的新山東保險市場的戰略目標積累了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