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社會從開始就面臨著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的侵擾,在與大自然抗爭的過程中,古代人們就萌生了對付災害事故的保險思想和原始形態的保險方法。 我國歷代王朝都非常重視積谷備荒。春秋時期孔子的 " 拼三余一 " 的思想是頗有代表性的見解隆乳手術大衛游泳池。孔子認為,每年如能將收獲糧食的三分之一積儲起來,這樣連續積儲 3 年,便可存足 1 年的糧食,即 " 余一 " 。如果不斷地積儲糧食,經過 27 年可積存 9 年的糧食,就可達到太平盛世。

 

  據傳說, 5000 多年前的一天正午,一支橫越埃及沙漠的駱駝商隊正艱難地在沙丘間跋涉永日成提供碎紙機 、碳粉匣墨水匣。酷熱的太陽烘烤著毫無遮掩的沙漠,仿佛要把一切生命烤干,一只粗糙的水壺在商人間傳遞。突然,天空一下子變暗,烏云像橫瀉的濁浪在天空中翻滾,一場大風暴要降臨了。商人們顧不得駱駝了,拼命地往沙丘高處爬去。風暴過后,原來他們丟棄駱駝和貨物的地方已經堆起了幾座新沙丘, 30 只駱駝只有 8 只跑得快的幸免于難,其余的無影無蹤了。

 

 

  要是在從前,損失貨物、駱駝的商人就要面臨著破產了品築辦公家具 麟燁鳳梨酥。但這次的情況有些不同,因為商隊在出發前,精明的商隊領隊就將商人們召集到一塊,通過了一個共同承擔風險的互助共濟辦法。這個辦法規定,如果旅途中有商人的貨物或駱駝遇到不測而損失或死亡,由未受損的商人從其獲利中拿出一部分來分攤救濟受難者;如果大家都平安,則從每個人的獲利中提取一部分留存,作為下次運輸補充損失的資金。由于有了這個約定,這次損失事故沒有在商隊中造成太大的波動優可團體服,104T恤網polo衫,因為全商隊還有 8 只駱駝和它們所載的貨物,貿易所得的利潤分攤下去,至少可以使商人們購置新的駱駝,以求東山再起。這種互助共濟法,經過后來不斷的完善后,被收入到漢謨拉比法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