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0日,已有37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報,從數據來看,2010年四季度保險公司和保險理財產品持有股票的倉位穩中有升。
  由于保險公司、保險理財產品的投資較為分散,螞蟥平面廣告設計天台HP印表機真正能夠進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的數量并不多。在375家公司中,只有25家出現了保險機構的身影,持股數量合計2.07億股,按照最新收盤價計算,市值合計40.72億元。總體來看,保險機構普遍鐘情于長線投資,并且持股倉位出現了上升。
  精達股份、博瑞傳播、西南合成、航天電子和酒鋼宏興等5家公司的保險機構持股均超過了1500萬股,禾達提供佛具用品台灣裝潢網室內裝潢從機構持股變動來看,早在2010年三季報中,保險機構就已經進駐前十大流通股股東行列,并且在整個四季度中持股數量并未發生太大變化。其中,博瑞傳播年報前十大流通股中出現了三家保險理財產品,中國人壽的一款產品更是占據了流通股東榜首的位置,百易光碟電腦椅三家保險機構合計持股3270.5萬股,與去年三季度相比持股增加了90萬股。
  以管窺全貌,盡管經歷了2010年11月以來的市場波動,保險公司和保險理財產品的態度依然非常積極,調倉頻率和力度均明顯小于基金、QFII等機構,真正成為了二級市場的長線投資者。
  另外,2010年以來監管部門放寬了保險公司的權益類資金投資上限,投資股票和基金的比重得到了大幅提升。泰盛鋁門窗玻璃行紗窗政策的推動加速了保險資金入市的規模,在機構投資者的權重也逐漸增加。
  保監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0年底,我國保險資金運用余額為4.6萬億元,按照目前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投資上限測算,入市資金約為9000億元。而如今作為最主要的機構投資者,偏股型基金的總規模不到2萬億元,家樂除蟲公司品築辦公家具其中股票型基金1.24萬億元,混合型基金7437.01億元。對比可以發現,保險資金已經成為了影響A股市場的重要力量,在成為基金主要資金來源的同時,穩健投資方式也有利于二級市場的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