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遠漢:以保險護航鄱陽湖生態經濟區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為進一步加快發展,應充分發揮保險具有的經濟補償、資金融通、社會管理等功能,讓保險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保駕護航。
  2009年,國務院正式批復《鄱陽湖生態經濟區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這福安汽車駕訓班,愛戀蘇美島標志著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也是江西省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一個國家級規劃。
  鄱陽湖是長江水流名副其實的調節器,水量和水質直接關系到長江中下游地區乃至全國生態安全、糧食安全和用水安全。建立環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是優化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發展、加強城鄉統籌、造福子孫后代的必然要求,不僅關乎環鄱陽湖地區、關乎江西全省的經濟社會發展,還關乎我國東南腹地和長江中下游地區的生態改善,有助于推動工業文明向生態文明邁進,為轉變發展方式、實現科學發展提供示范作用。
  《規劃》同時明確提出,加大政策性險種財稅支持力度;鼓勵保險公司開設農業保險、環境保險和科技保險等專業保險品種;開展保險資金投資未上市公司股權試點。
  面對更高的平臺、更高的希望、更高的目標,為進一步加快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發展,筆者認為,很有必要讓保險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保駕護航。
  眾所周知,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嘉陽大陸海運服務,安達結婚禮車但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并不可怕,只要我們高度重視、科學防范、轉移風險,這一問題便可迎刃而解。而保險具有經濟補償、資金融通、社會管理等功能,是以集中起來的保險費建立保險基金,用于補償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或對個人因死亡、傷殘給予補償的一種方法。
  發揮保險的經濟補償功能保險具有經濟補償功能。保險的經濟補償功能是對被保險人在風險發生后進行的經濟補償或給付。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時有發生,對社會經濟造成損失是不可避免的。一旦發生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就會影響企業的生產,甚至導致破產倒閉。而有了保險,企業一旦遇到災害損失就可以及時得到保險的經濟補償,使生產經營迅速恢復。因此,立足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社會經濟發展,充分發揮保險的經濟補償功能,是104T恤網團體服 英象公仔保障經濟活動正常運行的有效機制。針對鄱陽湖生態經濟區重點項目多的特點,應廣泛動員所有企業積極參加各種責任、企業財產、安裝工程、貨物運輸、人身意外傷害等保險,真正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系上“安全帶”。
  保險公司也會在經濟補償的同時,一方面,合理降低賠付率,視保險標的為自己的財產,通過提高風險防范意識,增強風險防范措施,做好防災防損工作,把災害事故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另一方面,在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發生后,科學合理地定損理賠,以最快的速度力助受災保戶恢復生產、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